布...

2/15/2009

無電的所在1

那趟旅程一直無法忘懷那一家人和那個小孩。
他們都還住在無電的所在。


5/29
告別桑普那來到挪威那。四萬一晚,三樓新房,邊間,星空大螢幕,香蕉樹高大到三樓(正前方),四樓頂屋只有我們使用,很幸運的,住到這間有銀兩替的民宿。最便宜就是房前拉。一個塑膠包開價六萬三萬買還是貴了,在這種地方,整天就在算錢,真煩,數幾個零,真遜。民生用錢已經清楚,別再忙錢。好好,走走。傳統市場東西好吃。平民小巴最好玩了。



一包包70kg辣椒搬擠入人坐小巴,車頂壓得重重,還有雞,綁在漂漂亮亮葉編籃裡,有老人、小孩、穆斯林白頭巾少女、婦人、農人英語瓜拉拉。
兩個小時到挪威那,就有識貨老人帶我們該到的這個幸運新房。鬧中取靜,右側稻田山林,山居樓房(蛙鳴特大聲)。左側外國遊客揮霍區、主要幹道、海邊。
吳先生心情不太好,金山國小一堂課沒推掉。刪照片,電用盡,轉換頭插電。(民宿是有電的/樓下農家就沒電了)
媽的(桑普那GH老闆/洗被單、燙被單的good man)一直等送我們,一直看錶,幫忙攔車,難怪睡不好,人好心細,別負擔,別。


5/30
早上睡到太陽曬進房,房門面東,一大早太陽就烈。
徃東走,往山,再往海,吳先生買貝殼黏椰殼項鍊四隻,其中兩隻真是漂亮,小女孩結鍊繩,複雜些的結法,聰明,手巧。吃了沙嗲,遇雜貨店磨花生香氣,蔬果豐盛,不貴,可樂、啤酒、香煙、香皂。這老闆娘專業廚師樣的,圍白色圍裙,一手揹後,磨花生醬汁。
多國語言出毫無負擔的阿婆(常來這雜貨店拉客的吧),引我到她的沙龍攤子,買了最簡單便宜的黑短褲,想當睡褲,但布料粗了些,希望睡起來不會黏黏不適。
回到民宿,樓下農家田中燒稻草,煙裊裊﹍

太陽下山,小孩出來玩,狗、球﹍
晚上,(就著月光)田中人家進去洗澡(遠觀),吳先生也進去洗澡(近在身後)了。
樓,的視野,使這間客房不同之前所有。下午燒稻草的味道,晚上還在。
如果要寫遊記,該如何寫起,不該流水帳,流水帳記憶,是為了幫助想起。

晚飯吃氣(市場男人一包一萬)(筆記原文照抄)兼吃飽,出走走,不要帶錢就好,結果煙沒帶什麼都沒帶,就是帶了錢,而且之前想喝啤酒一直沒喝著,結果因太飽出去走走,花了一萬五換來一肚子水加等尿尿消化酒﹍真是吃飽換餓的日子。Super man。台灣旅遊書有介紹,很多台灣人留言:炸雞很好吃!食物很好吃!老闆很老實!﹍
“It’s open”(它是開著的)有蚊子的挪威那小店,這酒是多花的。開了22年的店,老闆23→44歲(少年子弟江湖老)。老店。
等啤酒化成尿尿的這段期間,這房外樓景:(關了燈所以完全無光害)雲河、斗大的星星﹍底下蛙鳴過份,還有羊咩咩聒的,此起彼落唱和,沒完沒了的四十年前台灣鄉村奏鳴曲。正前方三樓高香蕉樹王。這樓景,南洋風鄉村曲,將總結巴里島記憶吧?


5/31
吳先生勇猛,真的下田,進入農家。我進入院子乾淨、有狗、有球、有男孩的右手邊這一家。阿媽很好很熱情,媽媽給大紅豆+小紅豆+一堆豆的湯,豐盛,好吃。小男孩球沒氣了,沒有打氣筒。他的房間小豪華,蚊帳漂亮。

男孩拿出世界國旗圖鑑,要我指出台灣國旗,我說no no no“no Taiwan”有國旗但不被聯合國承認的國家,比手畫腳,我不知如何告訴他﹍應該畫個國旗送他的。
應該帶他到Hotel看看,從我們樓房看看他家的。
還好要走的時候,我把手工壓壓壓、不必電池的手電筒送給了他。找不到台灣國旗的我的小男朋友。

很好的禮物,以後他到了晚上洗澡、半夜起來尿尿,都不用再提煤油燈了。還是煤油燈微弱易熄的人家。


6/1
中途看了稻米女神廟。到了T字路口,該南下,走了約一、二公里,天色已晚,說沒小巴到我們要去的地方了,問警察,結果住在警察局(拘留室)免費,還有熱水,到印尼12天,唯一的熱水,免費。
一群小朋友看熱鬧來了,吳先生在教他們英語,沒錯,英語對話練習對他們來說是比什麼都更有興趣的東西。
警察局拘留室的一夜。



6/2
一早喝了警察們招待的咖啡,坐上中巴往Kintamani,山上大市集連接著巴杜爾小村﹍Kintamani層層疊疊色彩鮮豔俗麗山上市街風景,巴杜爾小村火山湖邊之溫泉﹍

昨晚拘留室的一夜,有自己帶的蚊帳真好,二人擠在小帳內,安心無蚊,但床板硬,翻身不得,想像品性不良坐印度火車,三等車廂,練瑜珈,拘留室一夜還是好的(筆記原文照抄)。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