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...

4/04/2010

蔥蘭

2003的事了
深坑大庭厓邊小屋
一堆照片不知哪去了
亂畫










搬家後無心照料,三十幾盆花卉逐一枯萎
搬家,只想搬幾盆,朋友全幫忙搬過來,說我需要它,看著花開,色彩,心情會好些
盆栽落腳在新家屋後,隔著幾片木樁,與溪谷森林雜處,與溪谷竄上來參天野樹相處,陽光被大樹與屋包圍,剩天井似一方透天處,讓盆栽呼吸居住,小空間水泥地新糊,灰白白醒目,盆栽們排排站在厓邊守護,怕人們失足
無心的日子,澆水,義務性質,盆栽不說話,不開花,藤攀纏繞,毛蟲叮咬,雖然無心,眼睛亦明瞭.蟲吃葉子,枝條築巢,枯的枯,逃的逃
只澆水不管你們死活的日子謝謝你依舊努力,一朵蔥蘭在我不經意的時候開了,蔥蘭花開了,花兒白色素儒,看著你看著我,你為我開,在我遍嚐墜落的時刻,你為我開
蔥蘭花,花期兩天
花開美好,讓我就看著你,努力將你記住,在我墜落時看見白花天使.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

<< 首頁